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科学共同体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科学共同体>正文
可拓学科学共同体介绍
2015-12-07 16:43  

可拓学从零开始,没有老学科的队伍,没有研究机构,没有学会,没有杂志,没有专业。因此,研究队伍的建设,创新人才的培养,是不能不解决的难题。30多年来,可拓学研究队伍从无到有,从一个人发展到一支科研队伍,利用可拓学的方法发展可拓学,经历了相当艰难的历程。目前参与可拓学研究的学者日益增多,已形成可拓学科学共同体。

Ø 成立全国性二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大批可拓学研究者。

Ø 建设了可拓学研究基地——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Ø 成立可拓学学术委员会、青年部、宣传部、国际学术交流部,组织“可拓学丛书”编委会。

Ø 在广州注册成立了可拓学推广应用机构——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Ø 人才培养:通过可拓学研究学者的方式,从1993年开始,招收19期国内教授、副教授和讲师来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学习与研究可拓学,培养国内可拓学研究骨干。从2012年开始,招收了5期国际可拓学研究学者。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举办多期可拓工程研习班;多所大学培养研究可拓学的研究生,开设可拓学研究生课程和选修课,一大批年轻学者加入了建设可拓学的队伍。

Ø 参与可拓学研究的学者所在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大叶大学、罗马尼亚研究院等多个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