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诚招英才
2022-02-25 19:16  

广东工业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南国花城广州,是一所具有近60年历史的以工为主、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借助于毗邻港澳的地理优势,在广东经济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学校的办学水平、科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广东省2015年起投入50个亿,用3年时间建设3-5所高水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成功迈入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建设大学行列。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7000余人,设有19个学院和4个公共课教学部(中心)83个本科专业。具有广东省重点建设的3个攀峰学科和12个优势、特色学科。有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MBA)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2011年起,学校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百人计划”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优秀博士后专项计划”,每年面向海内外高薪招收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坐落于广州大学城校区,风景宜人、交通便利,是可拓学的发源地、全国可拓学研究的中心和基地,也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从事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的基础研究及其与智能系统、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学与逻辑学、机械设计、工业设计、工业工程、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相结合的应用研究和普及推广工作。研究所挂靠学校的龙头学院机电学院,与机械工程、工业工程等专业有深度融合,且与计算机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等有密切合作。

可拓学是用形式化模型研究事物拓展和变换的可能性以及开拓创新的规律与方法,并用于解决矛盾问题的中国原创新学科。自1983年创立以来,在可拓学研究者们的不懈努力下,建立了较完善的理论体系—可拓论,研究了应用于各领域的可拓创新方法,开展了在信息、设计、自动化和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可拓工程。可拓论、可拓创新方法和可拓工程形成了新学科可拓学。我国著名科学家对可拓学给予高度评价,已有8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这项研究,并已从广东发展到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等30多个省市地区,发展到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印度、罗马尼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

根据研究所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及青年才俊。应聘条件及相关待遇如下:

一、招聘学科

机械工程、数学、自动化、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力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工商管理等。

二、招聘岗位

(一)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在相关领域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同行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职业道德和学术管理水平;具有主持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经验,学术活跃度高;有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的成功经验并热心学科体系的创新;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能力。

依托广工大申报并入选海外优青项目,将作为学校百人计划引进。

(二)青年百人计划”A+层次(学校特聘教授

在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习或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经验;近五年主持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并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三)青年百人计划”A层次(学校特聘副教授

在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习或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经验;近五年主持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一系列优秀成果并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四)青年百人计划”B层次(学校特聘讲师

在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习或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经历;近五年在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取得一系列优秀成果并具有较好的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五)青年百人计划博士后

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达到青年百人计划”AB层次引进要求的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仅限申请此岗位。出站考核优秀者,按青年百人计划相应层次聘用。

(六)优秀博士后

1.基本条件:原则上,申请人应在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申请人进站后需在我校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进站。

博士后分为AB两个层次

2.A层次

学校聘A层次博士后为校聘副教授。申请人满足基本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

1)学历背景良好;

2)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特指T类与A类论文);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公开发表本学科TOP期刊/高被引/热点研究论文1篇以上;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1项以上。

3.B层次

申请人满足基本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

1)学历背景良好;(2)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参与国家、省部项目。

三、配套待遇

(一)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青年百人计划”A+AB层次人才纳入广东省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优厚的薪酬,享受社保、公积金、医疗等福利待遇;安家费20-300万元。可租住学校周转房或政府公租房;配套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人才层次配套校内学术待遇、保证研究生(博士、硕士)招生指标,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办理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可实现落户、子女入学、社会保险、购房、购车等14项人才公共服务一网通办,并在出入境、医疗、交通、贷款、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优先便利服务。

(二)博士后工资待遇

1.工资待遇

A层次:基础年薪30万元起+科研奖励+项目绩效+学院生活基础补贴6+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奖(按学院奖励细则给予奖励),最高可达60万;

B层次:基础年薪26万元起+科研奖励+项目绩效+学院生活基础补贴6+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奖(按学院奖励细则给予奖励),最高可达56万。

1)基础年薪:包括国家(广东省)拨款,学校承担的生活补贴、租房补贴、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合作导师承担的工作津贴。

2)科研奖励: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基金(含青年基金)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者,学校一次性发奖励5万元。在站期间获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论文、专利、项目等)奖励按学校相关科研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3)项目绩效:参与咨询和服务性项目按工作量发放绩效。

2.其他福利

1)社保待遇。学校按规定为在站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个人应缴纳部分由学校从其年薪中扣除并代缴。

2)住房。在站期间,学校安排入住博士后公寓,房租及水电等费用按学校标准由个人缴纳。同时发放租房补贴3000/月。

3)职称。未取得中级职称资格的博士后,进站满3个月后,可申请认定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在站期间可申报职称。

4)留校政策。出站考核评定等级为优秀的博士后可按学校青年百人计划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博士后人才项目。学校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获得人才项目的在站博士后,工资待遇除享受学校年薪外,同时享受人才项目资助经费。由于部分人才项目资助经费与国家(广东省)正常年均拨款不叠加,学校将按政策规定发放人才项目资助经费。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应聘岗位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等有关材料发至电子邮箱:extenics@vip.163.com

联系人:卢晓娥

联系电话:020-39322973

学校网址:www.gdut.edu.cn/

研究所网站: https://extenics.gdut.edu.cn/ 微信公众号:extenics2015 可拓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