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沉痛悼念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教授因病在广州逝世
2021-11-07 12:19  

  2021年11月5日,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可拓学创始人蔡文教授在广州因病逝世,享年82岁。

蔡文教授

个人简介

  蔡文教授,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新学科可拓学的创立者,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广东优秀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自1976年开始研究处理不相容问题的规律、理论和方法。1983年发表了论文“可拓集合和不相容问题”,标志着新学科“可拓学”(原称“物元分析”)的诞生。


网上悼念纪念馆(点击进入)

有关事宜请联系李老师1363239063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