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北京大学MEM研究生课引入可拓学方法论
2021-10-02 16:08  

2021年国庆节前夕,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委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李兴森教授在MEM金融创新课上做了可拓学演讲,并研讨把可拓学作为创新的主要方法论。

李兴森教授回顾了可拓学的诞生过程,可拓学是蔡文教授在八十年代开始研究的一门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难题的原创学科,得到我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数学家吴文俊院士和李幼平院士等鉴定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以可拓学为方法论,国内外研究者发表了多领域交叉点系列文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80余项,得到全球创新发明研究者的高度关注。李兴森教授讲述了可拓学的逻辑框架,对每一个原理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辅之以案例。最为生动的是开篇、课中和课末,都给出了经典的难题求解训练,激发大家的兴趣,启发大家系统性思考。

随后窦尔翔教授对李兴森教授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李兴森教授和北京大学金融创新课的结合,为金融难题的解决提供了重要方法论。将为“可拓金融学”等方向的探索产生重要意义。

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短短四个小时,大家对可拓学解构难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有了深刻的感受。



李士林

20219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