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第六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召开,可拓学与风险投资管理的结合点凸显
2021-05-03 13:28  

  2021年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第六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委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李兴森教授应邀参会并介绍可拓学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前景。

  李兴森教授指出,社会价值投资以前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社会价值投资对社会公益和经济发展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社会价值投资的涉及面更广,利用可拓学的基元分析理论,可以有效地整合社会价值投资的各种信息及资源,实现社会价值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促进与和谐。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生做的银巢养老公益创业项目就是典型案例之一。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社会价值投资与经济投资的风险管理将为更为复杂多变。可拓学在风险管理领域有非常大的结合应用空间,利用可拓学的转化思想与可拓数据挖掘算法,可以智能化有效降低投资风险,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由美国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国区代表徐攀主持,现任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教授致辞: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事务教授、政治顾问和慈善家霍华德·沃伦·巴菲特,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执行教育中心创始主任William B. Eimicke教授,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博士,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门总经理孙涤博士,奥马哈价值投资中心主任、Iw资本创始人李勇博士等做大会报告。

  2016年,在沃伦·巴菲特先生的好朋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沃尔特·斯科特(Walter Scott, Jr.)先生指导下,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IW资本创始人李勇博士、哥伦比亚大学沈丹女士、美国内布拉斯加家具市场公司邓伟博士合作创立了公益性组织“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心的宗旨是致力于推广巴菲特、芒格、斯科特、盖茨及其同僚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培养和孵化年轻的创业者和双创企业,推动中美两国投资家和企业家的合作交流,打造全球化的投资交流平台。

  自2016至今,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每年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的前一天举办 “中美风险投资峰会(Sino-American Venture Capital Summit)”,邀请中美和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投资家、年轻创业者与会交流结友。过去四届的中美风险投资峰会,累计有2000多中美企业家、投资家、民间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