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让可拓学之花开遍全国,开遍世界 ——蔡文研究员在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上的讲话
2021-01-22 10:55  

让可拓学之花开遍全国,开遍世界

——在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上的讲话

蔡文

各位同仁:大家好!

可拓学研究工作经历了四十余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建设了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开展了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人、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在普及推广方面取得很好的进展。

可拓学是一门科学,它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也是一门横断学科,在各个领域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当前,我们的国家需要原创研究,需要基础研究,可拓学的研究正是国家所需要的。我们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利用这一大好形势,使可拓学的事业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其力量。

这十多年来,杨春燕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克服了很多困难,带领大家取得很好的成绩,特别是撰写了多部专著,在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的建设上取得很大的成绩,使可拓学研究工作欣欣向荣。

可拓学研究队伍从无到有,从一个人发展为现在海内外一支较大的队伍,建设了国际的可拓学科学共同体,有了这支队伍,可拓学就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快。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次换届,标志着年青一代的成长,标志着可拓学后继有人,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希望,在李兴森教授的领导下,可拓学专业委员会齐心协力,在应用研究、推广普及和理论研究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让可拓学之花开遍全国,开遍世界!

    谢谢!

202012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