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走进研发创新大家庭
2020-11-18 16:20  

2020年11月14-15日,第一届RDMI(国际研发方法协会)年会暨第五届TRIZ年会在重庆市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报告厅举行,多位可拓学学员代表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作了“可拓学与TRIZ融合的研发基元库构建”的大会报告,以动画形式展示了研发管理的瓶颈及应用创新方法提高研发效率的必要性。可拓学是中国学者蔡文研究员为首的研发团队原创的新学科,为创新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可拓创新方法。通过可拓学与TRIZ融合互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研发创新的基元库,将使研发步入快车道,在质量管理领域也大有用武之地。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大家认为可拓学在研发及各类创新领域大有可为。并通过微信、当面交流等表达了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可拓学学员鄞汉藩、马立修、张利华等专家学者,以会议报告、高峰论坛交流等多种方式讨论了可拓学与其它创新方法在创新能力培养及研发创新中的应用。

本次年会由RDMI主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全球华人首位TRIZ五级大师、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先进方法论部总监、RDMI主席孙永伟博士主持。长安汽车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焕然先生到会致辞。同台作报告的还有兵装集团特聘专家孙络典院士、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天津大学何桢教授等。来自长安汽车、华为、全球智能制造与新兴产业开发院、中车、中铁、中国航发、通用汽车、中科院、国家能源集团、丹纳赫、大庆油田、海科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马钢、中钢、麦克韦尔、耐世特、方太集团、锐捷网络、上汽集团、老板电器、上海三菱电梯、上海通用五菱、英伟达、浙江新和成、中冶赛迪、中冠物流、上海熊猫机械等企业和来自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及嘉庚创新实验室、猫鼬工厂、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等不同行业的专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来自全国70多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共同期待在RDMI平台上,通过TRIZ6西格玛、可拓学、Doe等多种方法的融合,使中国企业研发迈上新台阶。

李兴森老师作报告


马立修老师作报告


张利华老师作报告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