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黎剑虹博士在第18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上介绍可拓商业创新模型方法
2020-11-03 09:55  

2020年10月22日至23日,第18届亚洲质量网组织(ANQ)大会,由韩国质量管理学会(KSQM)主办,大会通过Zoom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共有156人参加此次大会。本届大会的会议主题为“新质量和新信任:质量信任指数的衡量和共享”。

亚洲质量网组织(ANQ)成立于2002年,成员包括来自中国大陆、日本、印度、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8家非营利质量组织(包括今年新增一成员来自斯里兰卡),香港品质学会(HKSQ)为ANQ组织创会成员之一。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特约教授、香港品质学会会长黎剑虹博士在峰会上作了题为“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情况下的可拓商业创新模型方法”的学术报告。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为了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并保持人们的健康,人们的行为(包括消费者的行为和优先次序)已经发生变化。为了适应这种变化,黎博士提出了用商业模式图(BMC)和可拓创新方法的结合,以进行商业创新。他回顾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期对经济的影响,并介绍了商业模式图(BMC)和可拓学的基本理论以及可拓创新方法(建模-拓展-变换-选择)(METS)。然后将METS结合到BMC中,并提出了新的可拓商业创新模型(ExBIM)方法。可拓商业创新模型的适用性将与城大在线教育的案例研究进行讨论。使用商业模式图(BMC)来确定业务的哪一部分需要采用新的方法来解决商业矛盾问题,然后采用METS提供不同的策略。最终证明对于教育部门的有效性和效率。

在第18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中,黎剑虹博士的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在148篇论文中,只有13篇论文被授予此奖。


1E9E7


C3C5


2E74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