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2020年可拓学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0-07-29 11:46  

2020年7月26日,“2020年可拓学云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网络平台成功举办。本次云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宁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多所高校从事可拓学研究的15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合计200余人次参加。

上午的论坛由论坛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主持。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科协特聘“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为大家作了“可拓学与基础研究”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导赵燕伟教授作了“面向复杂技术冲突的可拓智能协调方法”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导田英杰研究员作了“核方法及其与可拓学结合的若干研究”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导杨国为教授作了“可拓模式开集识别”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秦建军教授作了“基于可拓学的反应釜内表面喷涂模型及路径规划研究”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王体春副教授作了“可拓智能设计在复杂工程领域中应用的初步探讨”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青年部副部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汤龙副教授作了“可拓论与可拓策略生成研究进展”的报告。

下午的论坛由论坛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刘巍教授主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导张玲玲教授作了“智能知识管理与可拓学”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作了“大数据环境下的基元素材库及基元库智能构建”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江帆教授作了“TRIZ方法的可拓化研究”的报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灾害感知协同创新中心及智能矿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崔铁军副教授作了“可拓学与安全科学”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特聘教授、香港品质学会会长黎剑虹博士作了“‘可拓学’在香港的推广分享及近期的研究”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的高红副教授作了“基于可拓学的网络拓扑结构图控制理论研究”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王涛副教授作了“京津冀传统村落保护现状与张士宾故居改造案例可拓分析”的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洪欢欢博士作了“可拓集成创新与保护”的报告。

此次云论坛作为疫情时期一种特殊形式的云端聚会开得非常成功。主题报告涉及可拓学及其与设计、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机械工程、知识管理、大数据应用、创新方法、安全科学、建筑设计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报告嘉宾中,既有可拓学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又有很多后起之秀,论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可拓学及其在各领域应用的发展,尤其是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前沿方向的深度融合。

杨春燕教授主持上午的论坛

蔡文教授作报告

赵燕伟教授作报告

田英杰研究员作报告

杨国为教授作报告

秦建军教授作报告

王体春副教授作报告

汤龙副教授作报告

刘巍教授主持下午的论坛

张玲玲教授作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报告

江帆教授作报告

崔铁军副教授作报告

黎剑虹博士作报告

高红副教授作报告

王涛副教授作报告

洪欢欢博士作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