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低碳设计可拓智能方法》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2020-01-04 16:40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等撰写的“可拓学丛书”之《低碳设计可拓智能方法》,已于2019年1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内容简介如下:

低碳设计作为面向可持续设计的技术方法,是在保证应有功能、质量前提下,综合考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产品低碳性能与原有功能结构、制造工艺、装拆维修、使用维护、成本效益等多因素之间的冲突问题是制约产品低碳设计有效实施的主要瓶颈。专著《低碳设计可拓智能方法》将可拓学方法应用于低碳设计复杂矛盾问题的求解,研究低碳多设计因素关联建模方法,面向产品低碳实例的检索、分类技术,低碳设计可拓知识的重用模型与演化算法,复杂矛盾问题的建模方法及矛盾问题的集成协调创新技术。通过研究产品低碳设计冲突协调创新方案生成的设计方法理论,探索、挖掘冲突协调过程中可拓知识的演化规律,实现以知识驱动的产品低碳创新设计和智能设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