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李兴森教授在北理工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主讲可拓学
2019-11-28 14:48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北理工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可拓学如何促进高校教与学的质量提高》的学术讲座。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计算机学院骨干教师和2019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会议。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周肖树主持。

讲座开始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周肖树对李兴森教授进行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肖树院长表示李兴森教授在可拓学领域取得了丰厚的成绩,希望参会人员能够有所收获。

讲座伊始,李兴森教授围绕如何评价教学质量这一方面开始本次讲座。李兴森教授认为,评价教学质量主要从这几点切入,如学生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及其有效产出、教师的教学方法的创新、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需要科学的方法,以及可持续、可复制。

李兴森教授提出了一个核心问题——创新思维。李教授指出:个人创新能力是有限的,主要靠灵感、经验、个人才能。并在针对这一问题,开展了一个趣味活动,在场的师生积极响应,现场气氛活跃。李兴森教授讲到,看待事物应从事元、物元等元素进行多角度思考,进而培养创新能力。李兴森教授运用身边贴切的事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调动了课堂的气氛,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为可拓学在学科专业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讲座结束后,全场师生给予李兴森教授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通过可拓学让师生对“教与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