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济南大学朱孔来教授在第13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上介绍可拓创新方法
2019-07-01 15:00  

6月20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健委联合主办,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13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菏泽市开讲,各县区科协分管副主席、企业科协工作负责人,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技术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讲堂,由济南大学朱孔来教授主讲,主题为“科技创新方法及实务”。朱教授凭借多年科技工作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的特点以及与前苏联的TRIZ方法、日本的创造学方法的区别,并就可拓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前景以及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释。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就学习可拓创新方法的感受、可拓创新方法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广应用可拓创新方法进行了相互交流。本期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非常务实,短短时间让与会人员掌握了可拓创新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技能,接触到了一门新的学科和新的创新方法,对应用可拓创新方法解决工作中的矛盾问题、促进创新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提升菏泽市企业软实力研究团队整体素质以及促进软实力与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化研究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经过前期调研,结合鲁西崛起相关文件和当下菏泽企业发展存在的相关问题,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就高企认定政策及实务和军工认证实务做相应阐述,帮助企业从各个方面了解、掌握政策要求,及时用好政府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引领更多的企业深化了解高新企业认定条件和军工认定条件,加强企业对自身认定条件的发掘以及提高在企业综合水平,帮助企业更好的享受政策优惠、更好地利用政策红利,加大创新力度,促进新旧动能转化,推动菏泽市企业的发展,从而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实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