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蔡文研究员和李兴森教授参加“智能科学与数学”学术论坛
2014-05-18 15:32  

可拓学创始人蔡文研究员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应邀出席了“智能科学与数学”学术论坛,李兴森教授代表杨春燕研究员做了“可拓学中关联函数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由汪培庄教授倡导,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和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于2014年5月13-14日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大会开幕式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礼堂举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继仁校长致辞对汪培庄教授提出的因素空间理论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接着,蔡文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原创的新学科可拓学首届国际会议暨可拓学创立卅周年庆典以及美国、罗马尼亚、印度等国教授分五期来华和在罗马尼亚学习可拓学的情况。蔡文研究员在讲话中回忆了汪培庄教授在33年前的一段话:“全世界有3千多门学科,中国人创立的几乎没有。目前我们的科学技术基本是学自国外的,这很有必要。但是,中国人是聪明的,中国也应该创立一些新理论,创建一些新学科,让外国人到中国来学。好像可拓集合如果发展得好,将是中国人创立的一门大学科。”可拓学发展的历程证明了汪培庄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高瞻远瞩。最后,蔡文研究员预祝因素空间理论取得辉煌的成果,让外国人到中国来学习因素空间理论。

在论坛做大会报告的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汪培庄教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和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石勇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何清研究员、国防大学刘增良教授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孙劲光教授。大会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我国的智能科学发展战略,尤其是因素空间理论、可拓学理论等原创学科与大数据浪潮相融合的智能科学发展途径。

左起:郭嗣琮院长 王继仁校长 汪培庄教授 蔡文研究员 石勇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