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2015第一次“北京可拓创新沙龙”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2015-01-11 17:08  

2015年1月11日下午2时,“北京可拓创新沙龙”在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教育培训事业部国际项目组的专家学者和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通过此次沙龙,大家对可拓学的发展和应用,以及未来“北京可拓创新沙龙”的发展模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北京可拓创新沙龙”依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筹建,开展非赢利的公益活动。沙龙旨在传播和发展可拓创新理论,紧密联系科研人员和企业,为科研人员提供交流的空间,为企业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打造科研和企业合作的平台。

在本次沙龙中,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田英杰研究员和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昆先生,分别做了关于《大数据挖掘及其应用》和《对青少年创新教育的几点反思》的专题报告。田英杰研究员有着丰富的数据挖掘经验,他介绍了目前大数据研究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实际项目,就可拓学在该领域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国昆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创新教育,在本次沙龙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投身到这项事业中的经历和感悟,并向大家赠送了他的著作—《神奇的创造力学校系列丛书之时间魔法》,他觉得可拓学在青少年创新领域将大有可为。

本次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3个半小时,大家针对两个报告的内容,以可拓创新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者均表示收获很多,意犹未尽,希望北京可拓沙龙可以按期办下去,使之成为京津冀地区可拓学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引导更多的人学习并掌握可拓创新方法。

为了更好应用推广可拓创新方法,本次沙龙还讨论了今年3月底在北京举办可拓创新方法研讨会的有关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