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可拓数据挖掘方法及其计算机实现》出版消息
2010-09-01 17:11  

由杨春燕、李小妹、陈文伟、蔡文撰写的专著《可拓数据挖掘方法及其计算机实现》已于2010年8月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内容简介如下:

可拓数据挖掘方法是以可拓集为集合论基础、从数据库或知识库中获取基于变换的知识(简称可拓知识)的有效方法。本书依据可拓数据挖掘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结合最新的人工智能理论与工具,研究了可拓数据挖掘方法的可操作性,并利用案例介绍了各种方法的计算机实现。

本书第一章是绪论,简要介绍可拓数据挖掘方法及其计算机实现研究的意义、价值、现状、主要内容及发展前景,第二章介绍与本书相关的知识,包括可拓变换、可拓信息与可拓知识等,第三章介绍基于数据库的可拓分类知识挖掘,第四章基于数据库的传导知识挖掘,第五章介绍基于数据库的可拓聚类知识挖掘,第六章介绍基于知识库的可拓知识挖掘。各部分内容都以若干案例来帮助读者理解。

本书是作者承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作者冀求以此拙作作为引玉之砖,以使更多相关领域的学者利用可拓数据挖掘方法去获取所在领域的可拓知识。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可拓学与计算机、人工智能结合的桥梁。

本书将可拓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相结合,分析透彻,可操作性强,适合高等院校智能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师生、企事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决策人员阅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