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第三期可拓创新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5-04-10 16:53  

“第三期可拓创新研讨会”于2015年3月27-29日,在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该研讨会由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香港)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可拓创新沙龙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北京可拓创新沙龙的28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主持,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研究员首先作了可拓学概述的报告。之后,研讨会进入紧张的可拓创新方法知识讲授、案例分析、案例分享、分组讨论等环节。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昆讲授了基元建模与可拓创新三步法(拓-变-选)的第一步——可拓展分析和共轭分析;杨春燕研究员讲授了可拓创新三步法的第二步——可拓变换、第三步——优度评价,并介绍了矛盾问题的化解方法和新产品构思的三个创造法。他们采取边讲边练的授课方式,与参会者分享了多个案例,并进行积极互动,使参会者了解并掌握了创新的入手点、生成创意的途径、生成创意的工具、创意的挑选等基本方法,以及可拓创新思维和可拓创新方法的使用。最后,由蔡文研究员作《可拓创新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与与会专家,教授和工程师一起进行研究,探讨今后的应用推广问题。

在会议期间,各参会者分享了对可拓创新方法的体验和感受,讨论了可拓创新方法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话题。

报告人的生动讲授,参会者的积极互动和讨论,使此次会议成功传播了可拓创新方法,为今后可拓创新方法在北方区的普及和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可拓创新方法的社会化。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陈薇教授、王燕飞博士的无私奉献。会议期间,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会长赵敏先生亦莅临会议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