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第二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3-12-24 17:20  

2013年12月2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主办,首道彼岸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科斯特自动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创业家联合会、远见创业家俱乐部协办的“第二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在深圳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技楼成功举办。来自深圳首道彼岸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科斯特自动化有限公司、芭芭拉服饰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紫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博士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微科技、必达展览装饰工程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场精英近5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首先代表培训班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创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李恒辉先生代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辞,预祝这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班由杨春燕老师担任主讲。培训中,杨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创新的目的、依据和本质的剖析入手,说明研究和学习创新方法的重要性,并结合古今中外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可拓学的知识体系、学术价值、可拓创新方法、应用前景以及如何运用可拓创新方法解决企业中的矛盾问题。她指出,创意在当今社会的各个行业和领域中都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套能够有步骤、有规律地生成创意的完整体系,可拓创新方法将在企业的产品创新和运作管理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潜能,希望把这种由我国科学工作者自主提出的创新方法很好地应用于企业创新实践,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理论与方法。

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成员、创新创业孵化实践家、首道彼岸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振庆先生作了可拓职业规划的报告,并以交流互动的方式指导学员运用可拓学中的共轭分析方法完成自我剖析和职业生涯规划;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成员、学习型组织建设实践家、奥科斯特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令杰先生,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分析了老板与员工供需关系的矛盾,并从可拓学的角度阐述了企业谋求老板与员工共存发展的理念和方法;中国创业家联合会、远见创业家俱乐部秘书长李恒辉先生结合传统的中国式管理对可拓学的思想和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可拓学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开拓思维,而且还能对企业,特别是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创新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在培训的最后时段,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与分享,杨春燕老师帮助学员完善分享案例,并一一解答学员的提问,气氛热烈,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恒辉秘书长致辞

杨春燕研究员讲授可拓创新方法

学员们认真听讲

苏振庆总经理讲可拓创新与职场规划

王令杰总经理讲可拓创新与员工激励

学员们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