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媒体报道>正文
新华社记者报道可拓学国际会议信息
2013-04-01 18:14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笛)“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16至1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中、美、英、法等九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这一中国原创理论的研究成果。

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介绍,1983年,中国《科学探索学报》首次刊登了提出可拓学理论的文章,它是依靠计算机和网络说明人类处理问题,主要探讨矛盾问题智慧化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经过近三十年的研究发展,可拓学的成果目前已应用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等多个领域。英文版专著《可拓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已由中国科学出版社和美国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

这个原创理论也引起了国外学者的关注。据蔡文介绍,来自美国、罗马尼亚和印度的教授学者已先后来华参加可拓学研究学习。5月,罗马尼亚科学院还将举办研讨班,在欧洲介绍可拓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