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专业委员会青年部>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部第一次网上讨论会纪要
2006-09-15 17:28  

2006年9月15日晚8点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部第一次网上茶话会准时在可拓学QQ讨论群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常务副主任杨春燕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可拓学年轻学者通过网络平台围绕四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茶话会由青年部部长秦建军主持,蔡文研究员首先讲话,他祝贺可拓联盟开展活动,祝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部成立,并且殷切希望年轻人能够把新学科可拓学建设好,把可拓学推向世界,使之尽早自立于学科之林。

会议首先讨论了当前可拓学理论和应用研究学习方法及注意点,广大学者踊跃提问,并且积极参与讨论,会场讨论气氛活跃,杨春燕研究员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个问题,并且给年轻学者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二个议题讨论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青年部的问题,秦建军简单介绍了成立青年部的过程和青年部的工作任务。大家积极推荐了副部长的相关人选,并且对青年部的机构设置提出了建议。

第三个议题讨论了青年可拓学研究者今后一段时间的活动计划及合作的有关事宜。拟定成立管理科学、资料挖掘、设计和策略生成四个组以及一个计算机技术交叉组,并且指定了每个小组的召集人,各个小组的召集人谈了对工作的初步设想。

最后一个议题讨论了如何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者们的联系、如何更好地利用好这些途径,又将讨论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为了使可拓学研究者,特别是年轻学者能够深入进行交流,QQ群、论坛、邮件列表、开视频会议、贴吧、语音聊天等等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会在今后的可拓学交流中尝试使用。同时大家还讨论了今后的活动时间等等。

整个会议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杨春燕研究员在讨论会最后做了总结讲话,祝贺这次论坛的成功,并且相信通过年轻学者的努力,一定会在可拓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