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2011年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
2011-08-24 16:44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2011年工作会议于2011年8月23日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会议由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主持。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是可拓学的发源地,又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办公地点,也是国内外可拓学研究的中心和基地。它由来自全国20多省市的可拓学研究者组成(人员名单见“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专兼职研究员名单”)。

工作会议总结了研究所2010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会议指出,为继续保持研究所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计划把研究所建设成如下四个研究中心:

1.可拓论(矛盾问题智能化处理的基础理论)研究中心

主要工作是完善和发展基元理论、可拓集理论和可拓逻辑,不断为各领域的应用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形成矛盾问题智能化处理的基础理论,并开始摸索可拓学在下一代互联网中应用的基础问题。

2.可拓创新方法研究中心

主要工作是完善可拓创新方法体系,并以目前国家大力推广创新方法为契机,利用各种渠道,向学生、企业、社会推广可拓创新方法,为高校的创新教育、企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等,提供可操作的方法。

3.可拓工程研究中心

主要从事各个领域的可拓工程方法和可拓软件的研究,重点研究可拓策略生成系统、可拓数据挖据、管理可拓工程、可拓检测与控制、可拓设计等方法的完善和深化,组织力量大力研发可拓创新软件。

4.可拓学学术交流中心

使国人的研究成果逐步走向海外,研究所专兼职研究员已通过到海外讲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介绍可拓学,在境外的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论文集陆续发表了一批可拓学研究成果,出版繁体字版和英文版的可拓学著作,把可拓学介绍到世界各地。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英国、台湾、香港等地的学者都十分关注可拓学的研究工作,从学习、模仿到开展研究、不断与可拓工程研究所和专业委员会进行学术交流。我们要继续发展与海外学者的联系和合作,组织好2013年在北京召开“可拓学创立30周年暨首届国际可拓学学术研讨会”,以进一步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学术交流。

会议希望研究所各位专兼职研究人员群策群力,为可拓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在发展可拓学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一起走向海外,一起走进世界的科学殿堂。

参加全国第13届可拓学年会的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专兼职研究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