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简介
2021-06-05 16:27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AAI)下属的二级学会,从事新学科可拓学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其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中国现代设计法研究会物元分析学会和1984年成立的广东物元分析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的办公地点是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业务范围是:学术交流,书刊编辑,科普教育,咨询服务。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挂靠单位为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

  目前拥有49个分支机构,包括41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学会活动的学术领域是智能科学技术,活动地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境,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通过学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教育、科技会展、学术出版、人才推荐、学术评价、学术咨询、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活动促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明提升、安全保障提供智能化的科学技术服务。

  学会自主创办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华为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IEEE云计算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等规模化、系列化学术活动。与此同时,学会带头发起成立了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等创新联盟。为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融合科研成果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智能科学技术的发展。

  学会主办有公开出版物《智能系统学报(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中文核心期刊);内部刊物《智能技术学报(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echnology)》、《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通讯》、《学会通讯》青年专刊、《AI学者》网络文摘等中文杂志,另有在日本出版的英文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Intelligence》。

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

荣誉主任:蔡文

主 任:李兴森

副主任:李桥兴,赵燕伟,杨国为,孙佰清,田英杰

秘书长:张玲玲

副秘书长:秦建军,汤龙,张景玲,刘大莲,李莉,朱正祥,江帆,连菲

常务委员:陈建,陈剑平,高红,黄金才,江帆,连菲,李兴森,李桥兴,黎剑虹,潘旭伟,秦建军,单伟,孙佰清,汤龙,田英杰,王宏伟,王涛,王体春,杨国为,赵燕伟,张玲玲

委员:

陈建,陈剑平,陈孝国,崔春生,崔铁军,费红,董翠玲,高红,郭强,郭超云,郭嘉咏,洪欢欢,黄金才,江帆,连菲,李华领,李文广,李伟杰,李杨,李兴森,李桥兴,李莉,李珊珊,李小妹,黎剑虹,陆碧虹,刘大莲,刘书宇,刘艳彬,刘志高,陆琳,林畅,吕志明,马辉,潘旭伟,秦建军,屈洪亮,任设东,单伟,孙佰清,汤龙,唐文艳,田英杰,王宏伟,王涛,王体春,王娜娜,王召福,熊宗慧,薛名辉,许立波,杨国为,杨健,杨敏,杨小辉,么双庆,叶广仔,赵燕伟,张玲玲,张景玲,张利华,朱正祥,周贤永,周建强,周莹莹

顾问:

杨春燕,刘巍,邹广天,王万良,钟诗胜,鄞汉藩,杨益民,孙弘安,邓群钊,何斌,康志荣,黎敬波,林伟初,唐伟国,杜国平,肖会敏,陈薇,方耀楣,余永权,陈爱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