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林畅教授为福建省心理教育百名师资讲授可拓创新与心理学科教学融合课程
2021-11-27 16:44  

20211121-26日,福建省心理化教育师资省级培训班(第六期集中培训)在中国龙岩开办,来自福建全省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科教师100多名参加了培训。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澳门品质管理协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林畅博士,作为培训项目课程专家在1126日,特别做了《可拓创新方法支持心理健康教学创新》、《可拓创新方法支持心理健康与学科融合教学创新》、《可拓心理沙盘作文》三个课程的讲解,由林畅教授全程讲授,亦是致敬可拓学创始人蔡文教授,缘起2016年林畅教授与博导顾良智教授在香港出席第一届全球华人品质峰会中与蔡文教授相识,两位教授当时就林畅教授在心理学领域的研究结合可拓学进行创新的指导,两位教授当时提出建议林畅博士展开可拓心理学方向的研究,时隔五载,才有今天的成果。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李兴森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黎剑虹教授为课程发来了视频,表达对课程的支持与肯定。李兴森教授在视频中提出“可拓学是研究解决矛盾问题的,而心理学领域有很多的矛盾问题,可拓学和心理学的交叉研究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心理学结合可拓学可以从更多的方向解决这些矛盾问题”,给在场的学员极大的启发和学习;黎剑虹教授则讲述了从2016年开始至今他和林畅教授共同学习可拓学并应用的案例,让在场的学员对可拓学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可拓创新方法支持心理健康教学创新》课程


《可拓创新方法支持心理健康与学科融合教学创新》


《可拓心理沙盘作文》课程


《可拓心理沙盘作文》课程


《可拓心理沙盘作文》课程现场演练


课程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