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到访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讨论交叉研究
2021-03-30 16:53  

2021327日,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原主任王金广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到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讨论设计学与可拓学的交叉研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李兴森教授,以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李兴森教授主持。王金广教授作了“创造学与设计”的交流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创造学中的思考,讲解了创造技法的分类、发明七字诀、和田十二法等内容,并展示了团队近年来在设计领域的成果,内容丰富生动,体现了创意的重要性和创新能力提升的紧迫性。

李兴森教授从设计需要产生系统性创意和解决矛盾问题入手,作了“可拓思维与解决问题的智慧”的交流报告,对如何解决难题、提高思考的维度、破解思路不足的困境等问题做了分享,与会师生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现将可拓学与设计学相结合可以实现双螺旋模式的智能创新设计,形成具有中国文化自信的具有较高智能性的更系统的设计方法论,具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王金广教授和李兴森教授进行总结,表示今后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可拓学+设计”研究的不断深入。

   最后,李兴森教授还应学生要求,分享了ITQM国际会议论文写作与投稿等相关内容。

(供稿:皮海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