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蔡文教授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上作“可拓创新方法与物联网”的主题报告
2017-11-29 09:29  

2017年11月26日,“2017全球物联网大会+智能制造生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在珠海市哈工大集团珠海新经济港园区成功召开。会议主题是:万物互联·引领未来。会议由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珠海(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珠海中关村物联网创新港、珠海市汉策教育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国家科技部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先生,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关村物联网联盟首席科学家姚建铨院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总工程师王建平研究员,全球物联网大会执行主席、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主任、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先生,以及来自国内物联网行业的专家学者、粤港澳台物联网行业协会的负责人、高校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作为会议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蔡文教授应邀作了“可拓创新方法与物联网”的主题报告,他从物联网中的矛盾问题谈起,简介了以矛盾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可拓学与可拓创新方法,并综述了可拓学的应用及国际化社会化情况,提出了用可拓创新方法解决物联网中的矛盾问题的可能性。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会议期间,蔡文教授和杨春燕教授与参会的很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企业需要学习可拓创新方法,并希望利用这套方法助力企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

2017年11月25日,蔡文教授和杨春燕教授与原珠海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郭超云研究员、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刘惠秘书长、珠海嘉博慧教育文化有限公司郭嘉咏总经理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了在珠海企事业单位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计划,共同确定了2018年8月在珠海举办“全国第16届可拓学年会”的相关问题,他们希望可拓学能够为珠海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快速发展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撑。

466BC

34403

1BD8C

30E0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