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杨春燕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意大利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
2017-07-12 17:55  

2017年6月24日至6月27日,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杨春燕教授、计算机学院李卫华教授、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汤龙博士一行应邀到意大利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6月25日,杨春燕教授等一行访问了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的布雷西亚校区,与数学与物理系Resconi教授团队就“矛盾处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首先,杨春燕教授、汤龙博士和李卫华教授分别介绍了可拓集合与关联函数理论、求解不相容问题的可拓策略生成方法以及可拓策略生成系统的研究进展;接着,Resconi教授介绍了他多年来一直从事的研究方向——处理逻辑矛盾的形态计算方法,包括高维空间映射理论和一步法理论,并介绍了他近两年将可拓集理论和可拓变换理论与矛盾控制理论相结合进行研究的进展。随后,大家针对矛盾问题处理中的数学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期间,Resconi教授多次表现出对可拓学的浓厚兴趣,并就将他自己的研究与可拓学相结合共同撰写论文和专著表达了热切的期望。

6月26日,杨春燕教授等一行到该校数学与物理系访问交流,得到该系系主任Panzeri博士的热情接待,Panzeri博士介绍了该系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与中国多所大学交流的情况;杨春燕教授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概况,以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的研究情况,双方达成了合作开展研究及合作组织在该校召开可拓学与矛盾问题求解方面的国际会议的初步意向,并互赠了礼物。Resconi教授还陪同参观了数学与物理系的实验室、国际会议厅、教学科研场所以及该校的历史博物馆。

6月27日,杨春燕教授等一行参观访问了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的米兰校区和米兰理工大学,圆满完成访问交流任务,于下午返程回国。

Resconi教授于2015年8月在大连参加国际会议时首次了解可拓学,认为可拓学建立了处理矛盾问题的非常有效的理论和方法。之后一直与杨春燕教授和汤龙博士进行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将可拓学与他提出的矛盾控制理论相结合开展深度研究。本次交流,实现了与意大利学者合作开展可拓学研究的目标,并将可拓学的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介绍给了意大利学者。目前,与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合作组织可拓学与矛盾问题求解方面的国际会议的有关事宜正在筹划中,希望能够借此契机为可拓学在欧洲的发展打开良好的局面。

 

杨春燕教授一行与Resconi教授探讨学术问题

杨春燕教授一行与Resconi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杨春燕教授向Panzeri博士赠送可拓学英文版专著

杨春燕教授一行在布雷西亚校区与Resconi教授合影

杨春燕教授一行在米兰校区合影

杨春燕教授一行在米兰校区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