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通俗讲座”
2008-11-04 17:13  

2008年11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举办“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通俗讲座”。邀请可拓学的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介绍这一新学科。讲座的内容有:

1.我们要干什么?___研究可拓学的目的

2.我们干什么?___已经取得的进展

3.干这些为了什么?___研究可拓学的意义和价值

4.我们要干什么?___对可拓学研究未来的展望

5.关于原创性研究的问题

蔡文研究员利用企业和生活中浅显的例子,介绍这一新的理论和方法,使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讲座由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巍教授主持。法律系和其他专业的师生200多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