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可拓学走进IBM
2011-03-07 14:00  

2011年3月1日,可拓学创始人蔡文研究员应邀到IBM公司中国开发中心做了一场可拓学理论及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讲座,题目是“可拓创新方法及其在计算机等领域的应用”。在现场参加报告会的有IBM中国开发中心研究人员100多人,还有香港、台湾和美国的IBM研究人员一百多人通过内部网络观看了蔡文研究员的报告。

“百知堂”是IBM公司分享经验知识、交流最新学科动态的平台,作为今年的首场讲座,并且是首次邀请中国原创学科进行交流,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多位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

IBM

百知堂负责人范晶给蔡文研究员发了感谢信。全文如下:

“蔡教授:您好!非常有幸今天能借您从广州来北京参加研讨会的机会,请到您为我们做关于可拓学的讲座。今天的讲座深入浅出,让我们领略到这门“前无古人,也无洋人”的原创性学科的魅力,并且在如何做研究,如何寻求创新规律方面很受启发。感谢您和李教授将长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与我们分享,令‘百知堂’蓬荜生辉。——范晶”

IBM中国开发中心成立于1999年,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内。IBM的中国实验室有研究人员5000多人。

IBM中国开发中心的研究涉及未来系统、网络技术与业务、分布式系统及管理、信息管理及交互和创新服务等领域,正逐步成为凝结IBM全球研究开发技术的窗口,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桥梁,培养本土人才、发展本土技术的典范;同时积极推进与国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长期科研合作以及与客户的协作创新。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李兴森秘书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介绍了几个典型的应用案例。活动结束后,IBM中国软件开发实验室范晶、IBM全球商业方案中心李华领、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李雨恭与蔡文研究员和李兴森教授做了进一步沟通,希望加强合作,关于可拓学对下一代互联网的深度利用进行研发。

IBM是美国的百年老店,继去年十一月蔡文研究员应邀到跨国公司“上海贝尔公司”做“可拓创新方法”的报告以后,现又应邀到IBM中国分部作可拓学报告,表明可拓学正在逐步引起国内外学者的注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