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手“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助力广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2020-09-25 22:20  

2020年9月22日,“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助力广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东大厦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代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会发言,介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服务情况。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中国科协领导致欢迎词,“科创中国”广州挂点工作组组长秦久怡介绍“科创中国”广州试点城市建设总体情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介绍“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服务经济融合工作,广州市科协介绍广州市实施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方案及需求,与会单位介绍了既有工作基础、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举办了“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与企业的签约仪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小卫介绍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情况,李兴森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情况,并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40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智能技术服务的方方面面,将为科技服务团提供智能技术的支持,而可拓学将会为服务团和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智能方法。中国科协、广东省科协领导和与会代表对可拓学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建议进一步做好可拓学的科普和应用推广工作。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指出,科技服务团要从学术共同体转化为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带动省级学会共同服务好企业需求。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总结讲话指出,会议达成了共鸣、共识、共同的信心,智能是重要的关键词,在引领未来中意义重大。思想要变,做事要可拓,勇于承担,主动对接,使科技服务团真正落地、创造价值,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

参会人员还有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广汽研究院、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中深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易飒(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柯柏文(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世纪龙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等学校和学院领导等50余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