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全国第15届可拓学年会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召开
2016-08-27 21:59  

2016年8月9-12日,全国第15届可拓学年会暨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会议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南昌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香港品质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智能系统学报》编辑部的大力支持,并得到宁波市科协重点项目资助。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教授主持。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俞春鸣教授、宁波市科协学术部宁冰部长、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主席唐伟国博士、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黎剑虹博士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共安排了7个大会主题报告,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杨国为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邹广天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的刘巍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的赵燕伟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的李卫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田英杰教授、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的鄞汉藩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李兴森教授分别就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及其数据挖掘研究、基于可拓学的网络科学研究、低碳设计冲突协调模型与方法、可拓策略生成方法与系统研究、支持向量机与可拓学、推动可拓创新方法应用的实践、可拓学与知识智能涌现创新的路径研究等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他们在上述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经可拓学学术委员会组织审稿录用的会议论文于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进行了分组交流,学术交流与讨论踊跃,体现了可拓学“拓、严、谦、信”的优良学风。经过交流的论文修改完善后,将推荐到相关期刊发表。

此次年会期间,举行了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会议(一级L11和二级L21),共有 8 人通过一级水平认证、9人通过二级水平认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与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研究所兼职副所长、南昌大学邓群钊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兴森教授关于“2014-2016年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关于“2015-2016年研究所工作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专业委员会和研究所2017年的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并评选了学会优秀工作者、应用推广先进个人和应用推广先进集体。为了进一步扩大可拓学研究队伍,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和社会化,常务委员会会议还增选了部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委员。

会议闭幕式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主持。在闭幕式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兴森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闭幕式上,还为获得“学会优秀工作者”、“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应用推广先进单位”的会员和单位颁发了证书,为通过可拓创新方法一级认证和二级认证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本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讨论了一系列重要的问题,明确了可拓学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对可拓学的深入研究和推广普及将起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希望全体可拓学研究者继续努力,为可拓学更快走进世界科学殿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会场

杨春燕教授主持开幕式

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辞

俞春鸣副校长致欢迎词

宁冰部长致辞

唐伟国主席致辞

黎剑虹博士致辞

杨国为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邹广天教授作大会报告

刘巍教授作大会报告

赵燕伟教授作大会报告

李卫华教授作大会报告

田英杰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鄞汉藩秘书长作大会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大会报告

年会论文交流会场

认证会议现场

赵燕伟教授主持闭幕式

蔡文教授作大会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杨春燕教授宣读增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委员名单

陈文伟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杨春燕教授为学会优秀工作者颁奖

蔡文教授为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颁奖

蔡文教授为应用推广先进集体颁奖

蔡文教授为获得认证的代表颁发证书

陈建副教授宣读会议纪要

杨春燕教授致闭幕词

部分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