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2012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
2012-08-08 15:14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主办的“2012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研讨会”于2012年8月2日-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和深圳首道网络公司的教授、工程师、总经理和研究生。

会议总结了2006年以来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情况,讨论了研制过程的技术问题,交流了成功案例和技术,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为今后合作开展可拓软件的研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讨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李兴森教授主持,蔡文研究员做了“可拓学概述”、“可拓创新方法”、“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可拓数据挖掘”四个专题的讲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文伟教授做了“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总结了2006年以来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研究方向。

会上,中美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研制的代表性软件,如:广东工业大学李卫华教授演示了“自助游可拓策略生成系统”;广东工业大学李小妹博士演示了“促进产品销售的可拓数据挖掘软件”;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介绍了“人机交互的可拓策略辅助生成系统”;深圳首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振庆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研制的“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系统”;美国网络工程师Mihai先生介绍了他研制的“网络商务沟通与投标系统”,并对可拓学网站英文版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就可拓软件研制过程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美学者交流了各自的认识和见解,提高了各自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会议就今后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方向和研制过程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就今后的合作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会议认为,利用计算机和网络进行矛盾问题智能化处理是科学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可拓软件是实现这一理想的重要工具。目前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们要朝着这一方向继续努力,让可拓学为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2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研讨会”

部分代表合影

可拓软件演示与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