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会议纪要
2008-12-22 10:18  

2008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六十余人参加本届年会。

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巍教授主持,由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代表成思危先生致欢迎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研究员代表第十一届专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科技大学涂序彦教授和原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主席顾基发教授分别致词,对可拓学的发展寄予厚望。

会议期间,蔡文研究员做了可拓学研究展望的专题报告。大会报告中共有8位学者发言,内容涉及可拓数据挖掘研究进展、可拓数学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可拓检测研究、可拓软件研制、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拓展研究、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研究的新进展、可拓学在管理中的应用、可拓学如何为自主创新服务等。有20余位学者参加了论文分组宣读与讨论等学术活动,并举行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选举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

两年多来,可拓学的理论研究不断深入,可拓方法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可拓软件研发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基于可拓理论的硬件产品的研发又有新的突破。为此,光明日报、科学时报、计算机世界、大众科技报、软件世界等媒体在大会开幕前和会议期间,对蔡文研究员和会议进行了采访。

参加本届年会的代表来自全国十四个省市,新老会员欢聚一堂,交流可拓学理论研究与应用的成果和经验。年会会风严谨、程序井然、学术交流与讨论踊跃,体现了可拓学“拓、严、谦、信”的优良学风。

本届年会论文交流采用了新的方式,把以往会议先发表后交流的做法,改为先充分交流、讨论,修改完善后再推荐到相关期刊发表,以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和扩大阅读面。

本届年会首次开设了可拓软件演示与研讨专题,软件涉及旅游可拓策略生成、人机交互的可拓策略辅助生成、促进产品销售的可拓数据挖掘软件、可拓智能疾病诊断、机电产品可拓配置设计等,既展示了可拓软件研发的成果,也为可拓学的应用推广准备了条件。

本届年会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师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也引起媒体界的关注,本届年会的圆满成功,必将对可拓学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为会议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前来参加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你们为可拓学的发展贡献了各自的智慧。

最后,祝各位专家学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08年10月19日

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开幕式主席台

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代表合影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第12届委员会会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