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会议>正文
香港可拓学学术活动
2007-06-24 09:21  

2007年5月1日至3日,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学》非院士编委、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所长蔡文教授,应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及香港科技协会之联合邀请来港访问,分别于香港科技园及香港大学举行了两场“可拓学”演讲会。会上蔡教授讲解了有关“可拓学”的内容及发展,并解答了与会者的问题。

2007年5月2日至5日,香港科协、香港科技园、粤港科技产业促进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在香港科学园联合召开“可拓学研讨会”。可拓学提出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应邀作“开拓新领域、研究新方法——中国原创的新学科可拓学介绍”的专题报告。

2007年5月3日,香港大学举办“可拓学入门”讲座。蔡文研究员应邀作“开拓新领域、研究新方法——中国原创的新学科可拓学介绍”的学术报告。

2007年5月2日,蔡文研究员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与Leung H F教授等讨论了可拓学与计算机结合的有关问题。

蔡文研究员在香港“可拓学研讨会”作“中国原创的新学科可拓学”的学术报告(香港科技园)


香港科协向蔡文研究员赠送纪念品


香港科协负责人、杨伟国博士(左) 和蔡文研究员(中)合影


蔡文研究员到香港大学作“中国原创的新学科可拓学”的学术报告,图为香港大学助理教务长何诵诗 (左) 、蔡文研究员(中) 和京港学术交流中心董事杨伟国博士(右)


蔡文研究员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图为梁浩锋教授(左)与蔡文研究员合影


蔡文研究员接受香港大公报吕少群记者采访

2007年9月27日-28日,香港科协萧仁杰副会长访问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与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和常务副主任杨春燕研究员讨论了可拓学的国际学术交流等有关问题。访问期间,萧副会长还旁听了杨春燕研究员主讲的“可拓工程”课程,参加了可拓学的学术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