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科研成果
 应用成果 
 论文发表 
 出版专著 
应用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应用成果>正文
可拓学成果荣获2014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5-09-22 15:16  

针对复杂轻工机电装备集成化制造的智能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与产业化应用,对加速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成果“面向复杂轻工机电装备集成化制造的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率先提出复杂轻工机电装备集成化设计冲突协调的可拓工程方法,解决多功能缝制、高层裁割、节能型缝制电机、送料缝制一体化等装备设计矛盾与冲突技术难题;发明高层裁床速度控制方法、切向跟随数控插补方法和吸附力有效测量装置等,攻克裁刀头自动纠偏技术难题,实现了高层裁床装备的智能控制;发明复杂轻工装备的软硬件协调控制系统与视觉伺服控制方法,研制裁样级放CAD/CAM智能优化排版算料系统、裁床多轴伺服运动控制器等,实现裁割工艺智能规划与智能排版。

该成果研制的高层数控裁床、特种缝制设备、节能型工缝伺服电机等复杂轻工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多家企业,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创造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著20余篇。

高层裁床装配与调试现场

高层裁床设备产业化生产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