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科研成果
 应用成果 
 论文发表 
 出版专著 
应用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应用成果>正文
可拓学者赵燕伟教授的成果获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1-11-18 17:19  

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于2011年11月16日在武汉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路甬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会监事长、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天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可拓学者----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领衔的成果“区域协作的集成化制造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获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该成果针对区域网络协同制造的特点,基于ASP制造/软件/电信新产业链区域网络化制造SCM应用服务新模式,提出面向区域协作的五金工具制造资源冲突消解技术、基于可拓变换的复杂装配/拆卸工艺干涉解决方法,针对区域集成制造的单元负载差异和作业需求差异,研发了涂装线装备协作优化技术、多资源协同作业的并行批量优化调度技术,快速有效地增进企业群间的协作生产共享与资源优化配置,实现了ASP模式下的低成本、高效益。

该成果在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大力资助下,授权国家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8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十余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必将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