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研讨会通知
2016-06-14 18:07  

中国学者历经卅余年创立的原创学科——可拓学带来了创意的革命,提出了生产创意的可拓创新方法,概括为“建—拓—变—选”四步法,方便易学,有利于快速提高个人和团队的创新能力。(详情见可拓学主页:http://extenics.gdut.edu.cn)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鉴于目前社会对可拓创新方法的需求日益迫切,为了加快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推广步伐,协调各方面的工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研讨会,以组织优秀的培训和应用团队,向社会各界宣传推广可拓创新方法。计划今年在全国培训认证100名学员。

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研讨会定于全国第15届可拓学年会期间举行,此次认证会针对2014-2015年已参加过可拓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的学员。此次认证活动安排如下:

(1)报名参加一级认证的学员,认证委员会将发去一级考核试卷,学员现场将事先完成的试卷纸质版交给认证专家。由可拓创新方法认证委员会专家考核打分,并现场回答专家的提问,通过的颁发一级认证证书。

(2)报名参加二级认证的学员,认证委员会将发去二级考核试卷,学员现场将事先完成的试卷纸质版交给认证专家,并试讲一部分可拓创新方法的内容(每人15分钟),由可拓创新方法认证委员会专家考核打分,学员现场回答专家的提问,通过的颁发二级认证证书。通过二级认证的学员即具备可拓创新方法一级培训的培训师资格。

(3)参加认证的学员同时参加全国第15届可拓学年会。年会分组交流时,学员参加二级认证的辅导、答辩及应用推广可拓学的讨论,提出今后应用推广可拓学的工作计划。

(4)年会闭幕式上向认证合格的学员颁发认证证书。

名额:30名

认证时间:2016年8月10-12日

报到时间:2016年8月9日

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高教园区钱湖南路1#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会务费:人民币500元,学生300元,一级认证费200元,二级认证费500元,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报名手续:请于6月25日前把报名表发至:extenics@vip.163.com,筹备组在7月6日前发出是否同意参加及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

说明:以前未参加过培训、但希望参加学习和认证的可拓学爱好者,将安排参加第二期认证班学习,学习结束并通过一级考核,将获得一级认证证书。时间为8月20-24日,地点在威海。第二期认证班的学员在获得一级认证资格后,若希望获得二级认证资格,需要继续深入自学可拓创新四步法8周,每周由认证委员会发出基本知识的要求和考核题目,学员将8次答卷发至认证委员会审核打分,第9周以后参加认证委员会组织的统一考核与试讲,9次分数综合评价,合格者授予二级证书。

第二期认证班的通知将于近期发出。

附件1: 报名表.doc

附件2:参考资料.doc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2016年6月12日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参考资料.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