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的创造法——可拓创新方法报告会通知
2015-05-11 14:54  

创新是企业占领新市场、持续发展的根基。如何升级新产品,创造全新产品?如何突破现有的瓶颈问题,化对立为双赢,化不相容为相容?创业团队如何利用特殊资源,借势借力进行创业?这些都需要创新,创新的关键是什么?提出创意。

可拓学研究团队历经卅年创立的原创学科——可拓学,带来了创意的革命,他们总结了古今中外人们创造发明、处理矛盾问题的实践,研究出便于推广应用的创意生成方法,概括为“拓—变—选”三步法,方便易学,有利于快速提高个人和团队的创新能力,是创造发明的有力武器,对于构思新产品,处理工程、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的各种矛盾问题是极好的工具(详情见可拓学主页:http://extenics.gdut.edu.cn)。

罗马尼亚科学院机器人研究室主任 Luige Vladareanu 教授等利用这一方法改进了机器人的运作,获得 2014 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带领团队利用可拓创新方法进行机械设计,不少工程技术人员应用于发明创造、工业设计、大数据、营销与决策等领域,取得良好的成绩。

近几年,美国、罗马尼亚、印度等国从事机器人、计算机和数学领域的人士多次来华学习和研究这一方法。2013 年,美、英、德、日、罗、印等 9 国 120 多人在北京召开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标志着可拓学研究团队已发展成一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研究团队。

为向各界人士介绍这一中国人创立的创新方法,定于 2015 年 6 月 13 日下午 13:30-17:30在广州市召开“中国的创造法——可拓创新方法”报告会(广州) ,欢迎参加!报告主题如下:

可拓创新方法概述: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创始人 蔡文研究员

在信息领域的应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杨春燕研究员

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罗马尼亚科学院机器人研究室主任 Luigi Vladareanu 教授

在管理领域的应用: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兴森教授

发起单位

国际可拓学研究院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

中国创业家联合会粤港科技产业促进会

广州海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创创业研究院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总会

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

2015 年 5 月 15 日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地址:广州: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李剑明 电话:020-39322973Email:extenics@Vip.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