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石勇教授一行莅临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指导交流
2023-07-11 16:09  

6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导师、国统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主任江青莅临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指导交流。

石勇教授一行在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名誉所长杨春燕教授、所长李兴森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展览室,听取了李兴森教授对可拓学近年工作的介绍。石教授认为,可拓学交叉学科的发展对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高创新发展的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联合申报科技部项目服务社会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可拓学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务必加强可拓学队伍建设。

石勇教授一行参观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展览室

石勇教授一行在研究所合照留念

随后,石教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回忆了可拓学及蔡文教授的点滴往事。1980年,还在上大学三年级的石勇教授在北京的学术报告上第一次与蔡文教授相见,并在汪培庄老师家里深入了解可拓学。自那以后,两人保持联系,并在多年的交往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石教授一直密切关注支持着可拓学的发展。他强调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可拓学的科学意义,同时提出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希望中国的可拓学在众多学者带领下继续往前发展,把咱们中国人自己创立的学科发扬光大。

石勇教授与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与会的学生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纷纷提问请教。石教授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及学术经验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地从事研究工作。他强调,学术研究需要从应用出发,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科学是无止境的,我们应该摒弃墨守成规的思维,展现个人的独特才华。石老师非常欢迎同学们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深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