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创新方法入选教育部教指委——《创新工程知识体系与系列课程建设方案》
2023-03-15 11:15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课程的转型升级,改变高等学校长期缺乏创新方法课程指导性文件的被动局面,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指导委员会创新方法指导分委员会组织编写《创新工程知识体系与系列课程建设方案》。本书共十四章内容,涵盖了基本的、常用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

 创新方法篇第七章流程式创新方法中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可拓创新方法利用可拓学的基本理论,建立了模型化与定量化相结合的创新方法,主要包括可拓模型建立方法、拓展分析方法、共轭分析方法、可拓变换方法、优度评价方法、可拓策略生成方法等。书中概述了可拓创新方法的核心知识点/能力点,说明了可拓创新方法的教学对象、学时、学习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指导可拓创新方法专题课程在高校的推广及应用。

 参与本书编写的专家有:于黎明、马世红、王向红、王军、王海燕、王滨、毛继泽、石丽红、史艳国、冯林、邢建平、吕建秋、朱正伟、朱泉国、刘江南、孙永伟、李红波、李茂国、吴永志、张振仕、张铁、陈红兵、陈劲、林岳、姜松、姚威、高国华、黄婕、韩建平、潘柏松等。

 参与修订的专家有:马建永、王长军、王立新、王成军、王灿明、王得刚、支壮志、史冬岩、伋风林、仝伟、冯威、邢风雷、扬长洲、朱恩俊、任起龙、向宇峰、刘丹、刘志阳、刘彦辰、闫国奇、孙悦、严锦林、李志鹏、李艳、李淼、李新鑫、闵雁、沈雷、宋宝华、张宗来、张彬彬、陈钊、陈岩、陈衍泰、陈强、周有桂、房震宇、赵永生、胡波、袁绍军、顾青峰、钱振华、倪健、徐若育、黄甫、曹国新、章敏、揣新、舒宏富、路守彦、熊璋、戴建华、魏朋义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