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CAAI可拓学专委会举办主题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20:37  

传承雷锋精神,科技志愿在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号召,秉持“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深刻诠释着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CAAI可拓学专委会于2023年3月3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活用可拓创新方法,增强语文科学素养培养路径”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可拓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图书馆系列公益活动主讲人彭丽诗老师,面向初高中以上年龄的学生、家长、老师及可拓学爱好者分享经验和见解,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如何活用可拓创新方法,提升语文科学素养。

在活动中,彭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和《语文课程标准》,并强调了语文四大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彭老师指出,可拓学在语文学科中可以发挥三个作用:提供科学的思维方法来建设语文素养库,提升激发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能力,以及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同时,彭老师还与参会人员讨论了可拓学在语文写作及阅读中的应用方法。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会者深入地了解了可拓学的魅力所在,不仅使大家加深了对语文素养的理解,也为今后在学科交叉中探索可拓学的应用打下了基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可拓学实践者将这一方法运用到各个学科领域中,为提高教育的品质和水平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