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李兴森教授参加中国创造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2019-12-16 11:38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陕西省创造学会承办的“中国创造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大会由中国创造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殷俊锋主持。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创造学会理事、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在中国创造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创造创新与未来发展论坛创新教育分论坛作《创新能力培养的可拓模式及实践》主题报告。李兴森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网络信息环境下以知识掌握为主的学习方式必须向以知识运用为主的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升级。中国学者创立的可拓学对创新能力培养有良好的指导作用,通过一套建模、拓展、变换、评价选择的创意生成方法体系,形成知识学习基元化、创新应用流程化的双螺旋模式。引导学生高效利用网络资源,提高运用知识创新性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几个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可拓思维训练题使与会代表跃跃欲试,有的当场脑洞大开,希望开设可拓创新课程。

论坛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教授主持,一同作报告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导、中华文化大学创办人、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分会副会长刘仲林教授、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工业大学冷护基教授,原华中农业大学高教所所长、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刘松年教授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晓静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庄德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中国创造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科技日报处长、中国科技网频道负责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何建昆,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安宇等出席了论坛相关活动。

西安思源学院精心的会议组织、一对一学生助理服务等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