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CAAI可拓学专委会李兴森教授参加第九届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国际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2019-06-26 16:44  

2019年6月22-23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在北京西郊宾馆参加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国际研讨会(ISMOT2019)并做学术报告“Creative Generation Model by Extenics Based Matrix”。

李兴森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方法不足正成为创新能力建设的瓶颈,中国学者蔡文研究员为首的团队创立的可拓学融合中西方思维,以形式化方法产生系统性的创意,将有效解决创新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其进一步与信息技术结合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多位代表提问交流,分组报告会由浙江大学郑刚副教授主持,郑教授表示可拓创新模式在创新教学中也大有用武之地。

本届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国际研讨会主题是“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主办单位是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单位是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等。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吴晓波教授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担任联席主席。

会议由浙江大学许庆瑞院士于1995年发起,旨在作为交互式学习的链接平台,交流国内外技术创新管理相关领域最前沿知识,迄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学院、工业和政府管理者与会。ISMOT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创新管理领域的国际盛会,现已成为我国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领域中最具规模和水平,并在国际上较有影响的重要国际性学术盛会之一。

会议期间,李兴森教授还当面请教了陈劲教授一些学术问题,陈劲教授在《管理的未来》和《成为创新领导者》书上签名并热情欢迎李兴森教授在合适的时间到清华大学访学交流。

李兴森教授作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