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李兴森教授在宁波市惠贞书院做讲座主题:可拓创新思维与中学生学习的新模式
2019-05-24 22:42  

2019年5月17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应邀到宁波市惠贞书院讲学,该校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该校高中部副校长金剑波老师主持。

万事万物,在于求变,在于扩展。会变化,事物才能有所发展,社会才能有所进步。李兴森教授以《可拓创新思维与中学生学习的新模式》为题,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这样一门原创学科“可拓学”。可拓学是哲学、数学和工程学的交叉学科,它的研究对象是矛盾问题。李教授以大量贴近同学们生活实际的案例,运用可拓学创新思维方法让大家了解创新本质、掌握可拓创新方法、帮助理性决策。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学习了可拓创新教学的双螺旋模式,并从理念及方法层面学习、研究可拓创新方法、结合训练题目进行现场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