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办“可拓学及其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2019-04-27 10:05  

4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李兴森教授做客计算机学院,并为师生们带来题为《可拓学及其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的讲座。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赵显利校长、高新区领导、校企促进会的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与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显利校长为本次讲座做开场白,对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和举办此科研讲座表示肯定,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行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赵校长引介了李兴森教授的背景情况及其在可拓学领域取得的成绩,校长说可拓学应该是关于方法论的学科,对于拓展思维,打破个人固有知识领域很有帮助,希望在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并领会应用于日常工作学习中。

讲座中,李教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他通过引用了生活中的各种常见的例子“个人吉尼斯纪录”、“自相矛盾问题的拓展”和“古希腊法学难题”的破解等,让在场人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可拓学在现实生活中的独特应用。此外,针对可拓学在教学和科研的应用,李教授进行了详细陈述,罗列了各种有效的办法。

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主持,讲座结束后,李兴森教授还参观了计算机学院举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