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杨春燕教授应邀到南京推广可拓学
2019-01-17 13:09  

2019年1月13日,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国为教授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赴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该院青年教师作了“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研究与应用推广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国为院长主持,杨春燕教授首先介绍了可拓学的研究对象与研究目标,然后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理论-可拓论、方法体系-可拓创新方法、以及在各领域的应用-可拓工程的研究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信息与智能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简要介绍了可拓学近年来的国际化与社会化进展、可拓学成果与学术价值等。报告引起与会青年教师的浓厚兴趣。杨国为院长也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可拓学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经历,鼓励青年教师注重对这门原创学科的学习,可以与自己的专业很好结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提出将可拓学与审计大数据结合,与杨春燕教授团队开展合作研究的若干设想。报告会后,杨春燕教授在杨国为院长和杨鹏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他们学院的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数据技术与教育研究中心”。

1月14日,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王体春副教授邀请,杨春燕教授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王体春副教授团队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度交流。杨春燕教授向他们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的研究进展,以及可拓学与机械设计相结合的相关问题。王体春副教授已承接2项有关可拓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针对目前在研的项目中的相关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教授也解答了研究生们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若干研究建议。王体春副教授也希望今后与杨春燕教授团队加强合作,进一步开展可拓学与他们团队所从事的机械设计、工业设计等相结合的深入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