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应用捷报频传,“可拓创新方法应用成果报告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8-12-24 08:39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成果报告会”于2018年12月21-22日在广州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和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等院校的师生、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在广州东山宾馆举行,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主持。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作了题为“可拓学的应用与技术化问题”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思想、方法体系和应用推广成果,并提出未来技术化的主要发展方向。

会议安排了3个专家报告,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主持。著名营销策划与品牌管理专家、中国杰出营销奖评委、可拓学专委会委员、甬上名人文化研究院黄江伟执行院长作了“可拓学在营销领域的应用”和“可拓学在策划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宁波关键点文化创意总监孙玉宏总经理作了“可拓学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的报告;李兴森教授结合可拓创新方法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可拓创新应用的路径与方法”的解读。黄江伟院长的报告给企业家和学者们很大的启发,在营销、策划、危机管理、文化创意、运营管理等领域的矛盾问题看似无解,通过应用可拓创新方法进行系统分析,往往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创新策略。

杨春燕教授主持开幕式

蔡文教授作特邀报告

黄江伟执行院长作报告

李兴森教授进行解读

会议还安排了两个专题研讨环节。“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需求与可拓学应用策略”专题研讨由李兴森教授主持,广州大学江帆教授、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鄞汉藩秘书长、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刘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田伟媚经理分别作报告,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在各自工作领域中的应用成果。“中国科协可拓学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研讨”由杨春燕教授主持,多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分享各自学习和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希望加强协作,积极参加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互相支持,共同奋斗,为可拓学走向世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使可拓学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鄞汉藩秘书长作报告

江帆教授作报告

刘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报告

田伟媚经理作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22日上午,部分与会人员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对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杨春燕教授主持了座谈讨论,征求大家对应用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对可拓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献计献策,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尽快派人参加后续的可拓创新方法培训,在当地推广应用可拓创新方法,拓展创意,创造价值。会后,汤龙博士引导大家参观并讲解了可拓学成果展,介绍了可拓学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2019年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推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部分与会人员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座谈讨论

部分与会人员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