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12-19 08:38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三时,广东东软学院基础教学部联合学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杨教授以“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助力教师能力提升”为题,在F218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报告会由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主任梁鑫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全校的部分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杨春燕教授结合可拓学的创立和发展的三十多年的研究成果,分别从可拓学的基本理论、可拓创新方法、可拓应用研究、国际化与社会化进展、可拓学成果与学术价值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使与会师生初步、直观的了解到建模、拓展、变换和优选的可拓创新四步法。

杨春燕教授还以丰富的学识,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面临的问题”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谈了可拓学的创新思想和方法对于助力教师能力提升、助力教师教学与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给与会教师诸多有益的启发和思考。

最后,到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就如何利用可拓学的创新思想和方法解决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和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矛盾问题,以及如何学习、研究可拓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春燕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使我们对可拓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问无穷,但时间有限。我们感谢杨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也欢迎杨教授“常回家看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