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专委会组团参加第三届全球华人品质峰会并作主题报告
2018-11-12 22:02  

第三届全球华人品质峰会于2018年11月8-9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功召开。本届峰会以“迈向卓越服务品质”为主题,聚焦服务业品质提升,为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来自中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地的华人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专委会委员、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主席唐伟国博士,专委会委员、香港品质学会会长黎剑虹博士等参加了本届峰会并作了多场报告。

杨春燕教授和李兴森教授应邀作了“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及其在服务品质创新中的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可拓学的理论和方法体系及其在品质管理中的应用。唐伟国博士作了“减法质量保证vs传统增量质量保证”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以低成本、高效率进行品质管理创新的中国杰出质量人获奖案例。在平行论坛上,杨春燕教授和李兴森教授还分别作了“可拓学+AI的研究进展”、“可拓学+AI助力服务品质管理”的报告,具体阐述了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相结合的研究成果,以及基于可拓学的服务品质管理创新的路径及方法体系;黎剑虹博士作了“品质创新—从i4.0至Q4.0”的报告,介绍了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在品质创新中的应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新加坡航空航天协会和劳斯莱斯等企业,杨春燕教授、李兴森教授和黎剑虹会长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可拓学的应用研究情况,并赠送了可拓学资料。

11月9日下午,杨春燕教授和李兴森教授参访了新加坡质量学院(SQI),与本次峰会主席、新加坡质量学院陈敬贤主席,峰会组织主席、新加坡质量学院曾祈安副主席,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吴桐毅教授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了在新加坡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问题,并向他们赠送了可拓学专著。

11月10日,杨春燕教授和李兴森教授参访了新加坡管理大学,与该校信息系统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和可拓学研究与应用推广情况,并赠送了可拓学英文版专著。

该峰会由全球华人品质联盟(筹)主办,新加坡质量学院承办。全球华人品质联盟(筹)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台北品质学会、香港品质学会和新加坡质量学院于2015年共同发起。该联盟致力于凝聚全球从事品质事业的华人力量,构建具有华人特色的品质管理体系,提升华人品质管理水平和品质形象,弘扬优秀中华品质文化,为世界各地华人搭建品质沟通平台。下一届峰会将于2019年在北京举办。

杨春燕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唐伟国博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报告

黎剑虹博士作报告

杨春燕教授作报告

杨春燕教授、李兴森教授与香港品质学会专家合影


访问新加坡质量学院


访问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