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2018年全国科普活动日可拓学专场学术报告会在赣州举办
2018-09-20 10:52  

9月17日下午,由赣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活动日可拓学专场学术报告会在赣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可拓学创始人、中国科协特聘“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蔡文研究员作了题为“解决矛盾问题的可拓学”的学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作题为“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赣南师范大学罗序中副校长主持,赣州市科协吴晓春副主席出席了报告会,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医学院和近300名师生及部分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和学习。

报告会上,蔡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可拓学的工具与方法,应用和成果,学科体系与评价,国际化、社会化和技术化,培训、咨询和研制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李兴森教授重点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策略,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可拓学在高校科研选题、教学创新以及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危机管理和政府服务等领域的应用。两位专家的报告让大家对可拓学这个原创学科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师生们踊跃提问,并就如何用可拓理论解决矛盾问题,如何将该理论与学习方法结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后,罗序中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蔡文研究员和李兴森教授的精彩报告,指出可拓学是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有其独特的思路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学习其规律和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

EC78

蔡文研究员在赣州报告会

10F57

赣州报告会主席台

100A8

蔡文研究员在赣州报告会作报告

14735

赣州报告会会场

112CA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