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全国第16届可拓学年会在珠海成功召开
2018-08-22 15:45  

全国第16届可拓学年会于2018年8月17-19日在珠海怡景湾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嘉博慧教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智能系统学报》编辑部、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潮州商会、珠海市青年领导力学会、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兆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迈克芬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怡景湾大酒店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贵州大学、广州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及北京中科五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深圳市中创创业研究院、浙江省企业培训师协会宁波分会、香港品质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教授主持。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可拓学创始人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杨穆副主席、会议承办单位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惠女士、会议协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副院长兼财务总监黄国栋先生分别致辞。

18日,会议共安排了14个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刘巍教授、可拓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和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杨国为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田英杰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强博士代邹广天教授、广州大学江帆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杨国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兴森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任设东博士后、香港品质学会黎剑虹会长、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鄞汉藩秘书长、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刘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中创创业研究院李恒辉执行院长、珠海迈克芬科技有限公司赵拥军总经理、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张展主任和蓝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董宝军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经可拓学学术委员会组织审稿录用的会议论文于19日上午进行了分组交流,由李日华教授、李桥兴教授、江帆教授和陈建副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与讨论踊跃,体现了可拓学“拓、严、谦、信”的优良学风。经过交流的论文修改完善后,将推荐到相关期刊发表。

19日下午,可拓学创始人蔡文研究员为全体参会代表和珠海市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做了题为“可拓学的国际化、社会化与技术化”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赣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弘安教授主持。主题报告后安排了Panel环节,以“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由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惠女士主持,杨春燕教授、李兴森教授、赵燕伟教授和刘巍教授参加了座谈讨论,共同为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与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南昌大学邓群钊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兴森教授关于“2016-2018年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评选了学会优秀工作者、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和应用推广先进单位;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陈建副教授介绍学会新修订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委会管理办法”,为2019年专委会和学会换届做好准备;杨春燕教授作了“2017-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专业委员会和研究所的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闭幕式由李兴森教授主持。在闭幕式上,杨春燕教授宣布获得“学会优秀工作者”名单,并颁发“学会优秀工作者”证书,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燕伟教授宣布获得“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名单,并颁发“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证书,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研究员宣布获得“应用推广先进单位”的单位名单,并颁发“应用推广先进单位”证书,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贵州大学李桥兴教授宣读会议纪要,杨春燕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讨论了一系列重要的问题,明确了可拓学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对可拓学的深入研究和推广普及将起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号召大家加强协作,互相支持,共同奋斗,为可拓学走向世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使可拓学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5EBB6

开幕式会场

455E9

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

63062

杨穆副主席致辞

64D8A

刘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63554

黄国栋副院长致辞

5F874

杨春燕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1FE03

田英杰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1F849

郭强博士代邹广天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5B7EA

江帆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5593C

杨国为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568C2

李兴森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60454

任设东博士后作大会主题报告

23162

黎剑虹会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49DB5

鄞汉藩秘书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17144

刘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5AB49

李恒辉执行院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1D59A

赵拥军总经理作大会主题报告

46A74

董宝军先生作大会主题报告

48407

李兴森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6563A

陈建副研究员宣读专委会管理办法

6AD60

杨春燕教授作2017-2018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汇报

64760

参加可拓学专委会委员会议和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合影

3FFE4

蔡文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26E3C

Panel: 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5F953

蔡文研究员为应用推广先进单位颁奖

6587A

杨春燕教授为学会优秀工作者颁奖

32B62

赵燕伟教授为应用推广优秀工作者颁奖

525A3

李桥兴教授宣读会议纪要

6A405

部分参会嘉宾和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