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美国Slippery Rock University教授到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2018-06-24 19:50  

2018年6月20-21日,美国Slippery Rock University的Jeffrey Y-L Forrest教授应邀到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访问交流。

6月20日,Jeffrey Y-L Forrest教授在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会议室作了题为“一门新科学理论的国际化”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主持,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Jeffrey Y-L Forrest教授是国际一般系统分析学会的创始人和主席,也是多个国际著名出版社和国际期刊的主编和编委。他首先从一个新的科学理论成功发展的基本要求出发,说明可拓学理论已具备国际化的条件,他也介绍了灰色系统等几个新理论成功实现国际化的方法步骤和细节,以及如何在国外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在国际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等,最后指出了实现可拓学国际化的途径。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纷纷向他提问科研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他也鼓励参加报告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深入学习和研究可拓学,为可拓学的国际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可拓学国际化问题讨论环节,蔡文教授首先对Jeffrey Y-L Forrest教授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可拓学发展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可拓学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期可拓学国际化、社会化和技术化研究与应用的情况。杨春燕教授介绍了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和挂靠该所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的发展情况,李兴森教授也提出了可拓学进一步国际化的设想。Jeffrey Y-L Forrest教授为可拓学的国际化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后,杨春燕教授邀请Jeffrey Y-L Forrest教授参观了可拓学成果展,介绍了可拓学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并赠送给他多本可拓学专著。他也建议我们能把更多的专著在国外出版英文版,扩大国际宣传力度。之后,杨春燕教授和李兴森教授带领他参观了大学城校区,并向他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情况。

6月21日上午,杨春燕教授等专家与Jeffrey Y-L Forrest教授进一步深入讨论了合作推动可拓学国际化的细节问题,他表示愿意与我们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可拓学的国际化工作。

1566E

座谈会会场

1272C

Jeffrey Y-L Forrest教授作报告

18A09

Jeffrey Y-L Forrest教授与研究所部分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